晴天不下雨

Time

07

“然后呢?小姑娘就继续走啊……她只认得爱丽丝啊,所以就跟着她啦”

“在到达柴郡猫先生的小茶馆之前,她们又逛了很多的商铺,以及——被一场猝不及防的雨砸中了头”

饶是很多年以后,我也依旧记得那场雨。

雷声轰鸣,一场急雨冲刷着盛夏凝滞的空气。

爱丽丝显然已经习惯了这种不定性的天气,拉着我跑到花店的前廊等候。胖胖的老板娘抱了只橘猫出来搭话,眼睛弯着月牙似的弧度。

身边的人渐渐多起来,过来歇脚的异国女孩停下来整理额前的碎发。捎着一筐子苹果的农人坐在台阶上,时不时抬头望着檐前被重力扯成丝线的雨。有学生模样的长披风男孩咬着午餐的面包。空气中涌动着水果的清香和烤面包的甜味。嘈杂的雨声里含混着各种交谈声,是听不太懂的语言。

“你好像心情不错?”

爱丽丝站在我目之所及的地方,拢起来的微微湿润的头发搭在肩上。

“对啊,这种感觉很好”

“那你会想永远在这里住下去吗?”

“诶……?”

雨很快就停了,暖和的阳光披着雨水湿漉漉的清凉,我们继续向柴郡猫先生那里去了。

一洼一洼的积水打着旋,像是少女眼底一汪清澈的光。

街道重归于热闹。

“爱丽丝小姐”

“嗯?”

“你们……是真的吗?”

摇着裙摆的女孩转过身来。

“你会觉得我们只是你的一场梦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好啦跟你开个玩笑而已,被笨蛋国王传染了神经质吗?走吧走吧!找到了柴郡猫那家伙就离好办啦,你不是很想回家吗?”

“……嗯”

我掐了掐自己的脸。

是疼的。

传言中作为亲信大人的柴郡猫先生,居住的地方并不临近城中心的皇都,歪在一隅,甚至还有些偏僻。

眼前的小屋比起房子来讲更像是一个树洞——我从未见过这样粗壮的树干。

“走吧,就是这里”

树屋的内部比我想象中还要精致很多,镂空的花纹以及有些陈旧的油画和摆设。

怀表一类的琐碎物品被随意的晾在一旁,压着几张边角泛黄的信纸。

“哎呀,球球小姐——”

男人的声音率先传过来,尾音上扬着牵起几分调侃的意味。

“来的有点晚了呀”

“球球小姐……?”

我下意识的去看爱丽丝。

“柴!郡!猫!”

——啊……炸毛了。


hhhhhhhhhhh同学们我小作儿又杀回来了(不你滚

这是一篇来自思修课的摸鱼XD

那么问题来了——

我拖更几个月了?(喂!

感觉爱丽丝小可爱要打我了?提前笔芯(认怂)hhh

前文请戳头像这种话我都没脸说了……exmm

总感觉……这是要虐的节奏(不你住手快期末考试了(大雾

@拜祭三三 我多棒XD(虽然没怎么进剧情(敲小声碎碎念orz

于是感谢各位小可爱小仙女小天使(´。• ᵕ •。`) ♡爱大家qwq

评论(2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