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天不下雨

Time

Time

依旧……前文请戳头像QAQ

03
夏日应当是森绿色的寂寞树林,遮了半边流火似的日光,繁盛的枝叶参差不齐的由伸手可及之处一直延伸到无穷的高度,透过层叠的空隙可以窥见穹顶的云絮缓缓踱步。
我手里拿着三月兔小姐的地图顺着用红笔标出的路线向前走。
——还是手绘的。
〔按着我画出的路线走,在森林的中部横亘着一条小溪,那里常年栖居着一位松鼠先生,他年轻的时候曾是国家图书馆的管理者,知识渊博,肯定会给你提出好的办法〕
——如果没记错的话似乎就是这位先生搞错了时空通道哦小姐。
1……10、111、112……
我向四周看了看,没有半分人影,也并没有什么生活的痕迹。
“不、不会是迷路了吧……”
我在自己的世界里就是个重度路痴,更何况在这不仅人生地不熟而且还没有百度地图的支援(qaq
——哦多么痛的领悟(X
事已至此,我没什么退路了。只好抱着一种撞运气的心理继续向前。
如三月兔小姐所说,这是平行于我们的世界人异世界,而我脚下的的大陆,是由接壤的红桃国和方块国组成的罗德维尔。
我现在正处的森林,应该是红桃国最外围的地方。
身边没有计时工具,我下意识的想抬头去看太阳的方向,却忽然想起自己正身处一片热带雨林一般的环境里。我眯起眼来,发现离我一棵树之远的树上——在它某根粗壮的枝丫上,似乎挂了一个什么……
我赶忙向前跑了几步。
——是个人,倒吊在树上离地面不远不近的高度。
“先生!您没事吗?”
我仰起头来大喊,正疑心他是否能听见时看到树枝轻微的晃动了,树叶受到震颤落了几片下来。
人影在眼前一闪,极快的略过了视野。
——像是候鸟在湖面划过时照出的模糊倩影。
我再次回过神来时,面前出现了一个打扮奇特的男人,红色的长风衣外敞,看上去不怎么正式,里面却搭配着宫廷贵族的衣饰,至少看上去要尊贵且严肃许多。
——表示不是很能理解你们平行时空的人的混搭风(X
“阿拉,是位小姐啊”
男人的语气有点惊讶,但随后就被扬起的尾音掩盖了过去。
“看来大家说三月带回来的人类……就是你了”
“是的,承蒙三月兔小姐的照顾了”
“哎呀,还挺会说话的”
他摸了摸下巴。
“不过她居然会让你一个人继续旅程,我可真是没想到”
“……三月兔小姐有给我地图”
——男人有一双深邃的眼睛,像是浅海覆了冬日冷意。
“不过比起这个,我更关心……你知道我家走丢的小兔子去哪了吗?”
“……似乎是从另一条路走了”
我看了下地图
“去了皇都”
“欸——皇都吗?”
男人闲散的开口了,没什么波动的眸中却染上了几分兴致。
“说起来是好久没见到他了啊……”
“嘛,多谢了小姑娘”
他在于我擦肩而过是打了个响指,修长的手指翻起被叶片裁剪成不规则图形的日光。
“你是要去找松鼠那老头的吧,顺便帮我把这个给他吧”
有什么东西掉了下来,我下意识的伸手,那两个坚硬的物体砸在了我头上。
——是两颗松果。
“毕竟眼下还是去找到我家小兔子比较重要啊”
语气渐渐散开在湿润的空气中。
“啊,不客气”
我会过头去答话时他已经走出去一段路了。
——长款的风衣后面有一个形状类似于扑克牌中红桃的标志,只是颜色是苍白的,在一片红色中显得格外张扬和扎眼。
“下次再告诉你我的名字吧,小姑娘”
他没有回头,抬起手来摆了几下。
“如果能再见的话”
他的背影在话语落下时又突然消失了,卷起一地金色的光影。
我愣了很久。
——这都是些什么……奇怪的事啊……

这两天太忙了……熊孩子到访QAQ
不过我觉得我是不会弃坑的(大概吧(喂!
@Mr.M小可爱酷爱来看你再次的(不)初登场啊2333

依旧感谢各位小可爱小仙女小天使(抱)

评论(4)

热度(5)